自1959年成立以來,慈善工作和社會服務向來是母親會的兩大重點工作,關老愛幼、關懷弱勢是母親會一直秉承的傳統,本會以不同方式表達對弱勢群體的真情關愛,慈善工作每年受惠者人數接近2萬。

 

新春送暖顯關懷

  每年農曆新春期間,母親會均舉辦「新春送暖顯關懷」探訪活動,走訪本澳及離島十多所慈善機構,探望長者及殘障人士,向他們送贈節日禮物包及春節利是。

 

三八系列活動

  為慶祝「三.八國際婦女節」,母親會連續二十二年與澳門街坊會聯合總會攜手合辦系列活動,並招待180個單親家庭以及單親家庭的200多名小朋友參與聯歡晚宴,母親會還向小朋友贈送禮物,讓他們分享節日歡樂。

 

母親節敬老聯歡

  為了促進社會和家庭之和諧,弘揚敬老愛老的傳統美德,每年母親節期間,母親會均舉辦「慶祝母親節敬老聯歡晚會」,邀請本澳部分安老院舍及受本會每月援助的長者出席,場面熱鬧。

 

六一兒童節醫院探訪

  每年「六.一」兒童節,母親會領導層成員均聯同政府多個部門的官員一同前往仁伯爵綜合醫院及鏡湖醫院探望患病的小朋友,並送上益智的節日禮物,希望他們感受到社會的關愛以及節日的歡樂。

 

聖誕探訪

  每年聖誕節期間,母親會領導成員均組織會員前往本澳及離島十多所學校和托兒所進行探訪,向學童派發聖誕禮物。

 

每月資助
資助托兒所及學校營養食品

  每月資助本澳部分非牟利團體的托兒所及學校,送贈鮮牛奶、營養食品及糧油食品。

 

派援助金、扶貧濟困

  派發援助金是本會幾十年來從未間斷的一項重要的慈善工作,雖然近年經濟持續向好,市民生活質素有所改善,但仍有一部分貧困家庭及人士需要照顧和幫助,特別是對獨居長者、單親家庭的婦女和兒童給予更多的關愛和援助,對需要施以援手的人士,母親會仍堅持每月派發定額援助,以緩減他們的生活壓力,使他們得到更多來自社會的關懷和相應的經濟上的幫助。 在農曆新春、母親節、中秋節及聖誕節等節日,更向領取本會每月援助金之人士派發利是,希望藉著金錢上的援助,讓所有受助者感受到社會的關愛,歡度佳節。

(1) 服務範圍

      每月定期發放定額援助金,幫助有需要的人士減輕生活壓力。
 

(2) 服務對象

      長期病患或有需要幫助之人士。
 

(3) 申請手續

      填妥申請表格連同所需資料遞交以下地點:
 

母親會

西灣民國大馬路s/n地下

    或
母親會頤康中心

馬交石炮台馬路1號

母親會大廈A/B座地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