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花絮
第一屆銀齡競技同樂日
2023 年 05 月 30 日

為鼓勵服務使用者培養規律運動習慣,母親會下環長者綜合服務中心日護服務於日前舉辦了「第一屆銀齡競技同樂日」-運動會,藉此透過團體競賽,讓服務使用者提升自信心與成就感,增加社交互動機會,並鼓勵持續規律運動,保持活動力,以延緩身體機能衰退。
  活動的籌備如競賽的項目,規則、獎品等,皆由服務使用者共同參與及決策,並一起為隊伍構思隊名、設計口號、製作隊旗、火炬、一起練習競賽的項目,共同討論及調整隊伍的競賽策略等,從而提高長者的參與性及自主權,而活動當日,共有三支隊伍參賽,分別為「太陽組」、「旗開得勝組」及「老虎組」,競賽一開始,各組隊員迅速進入狀態,開始了小組賽的激烈角逐,每一位隊員都使出渾身解數,連平常習慣淡定的長者也全力以赴為隊伍爭取佳績,場上組員也努力為參賽的隊員加油打氣,場面非常熱鬧緊張。
  大家對本次活動的回饋非常良好,不管是工作人員還是參與者都覺得樂在其中,在享受運動的同時,也能融入於活動之中,流程整體也十分順暢,時間控制得宜,此外長者們對活動的過程感到十分開心,並期待參與下一屆的運動會,表示會持續精進自我,再度披上戰袍,為隊伍爭取佳績。

活動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