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花絮
音叉療癒工作坊
2023 年 04 月 22 日

入住在院舍的長者相較生活於社區的長者而言是較少外界刺激,為了家屬到來探望長者時亦可以為長者增加刺激,減低來探望時無事可做的無力感。母親會下環長者綜合服務中心院護服務於2023年4月22日舉辦了「音叉療癒工作坊」一系列活動,活動有8位家屬參與,共同學習音叉知識。
工作坊安排院友家屬學習甚麼是音叉,以音叉作為輔助工具於探訪時由家屬為院友進行音叉療癒,幫助自身及院友提升療癒系統,改善因壓力產生的身心問題,從而提升探訪質素,並讓長者身心放鬆,有助舒緩身體不同部位不適感,達致精神、心靈、療愈效果。工作坊中留有充足的時間作練習,讓其更容易理解及掌握其內容,並且自身有充足及良好的體驗感才能有動力為院友進行互動療癒。過程中,家屬非常認真吸收知識並因應長者的身體情況作出提問,氣氛熱絡。
中心對於院友及家屬的歸屬感一直非常重視,用心盡力為院友及家屬安排活動,讓院友保持活力,與家人關係保持緊密,在院舍感受溫情與關懷。

活動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