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花絮
時光驛站
2023 年 03 月 28 日

母親會下環長者綜合服務中心院護服務分別於2023年4月28日舉辦了「時光驛站」活動,活動有6位院友參與,透過活動中的懷舊元素去刺激院友回憶往日及分享生命歷程,幫助院友建立正面積極情緒,促進院友人際互動,提高積極面對目前生活的信心。
整個活動內院友十分投入、認真。活動中最點睛的環節是為院友作懷舊裝扮,然後讓院友選擇在不同背景前拍攝個人寫真。對從未接觸過該類型活動的院友來說十分新奇,由化妝師為其化妝時已小心亦亦地看著化妝鏡,留意著自己逐小逐小變化,嘴角隱含著笑意。進入拍攝環節院友均選擇自己喜歡的背景,在攝影師的指導下很快進入狀況,單人拍攝完畢後大家一齊大合照時院友都在感嘆「原來我還可以這樣!」。
中心對於院友入住院舍的適應及歸屬感一直非常重視,用心盡力為院友及家屬安排活動,讓院友保持活力,與家人關係保持緊密,在院舍感受溫情與關懷。

活動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