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親會於1970年9月28日在澳門高士德大馬路創辦第一所托兒所,並以澳門主保“聖約翰”命名。 其宗旨簡單但具博愛性質;幫助貧困家庭的子女,發揮慈善機構的仁愛精神。 其後於1995年在新口岸區開辦第二間托兒所,並於同年9月1日正式啟用。 母親會聖約翰托兒所(新口岸)設在大廈的二樓全層,户內空間有1,200平方米,户外空間有450平方米,現時可為142名幼兒服務,年齡介乎三個月至三歲,分配在六個活動室。現有工作人員33位,分別照顧不同年齡的幼兒。托兒所具有專業教師,護士及技術人員配合運作。

服務宗旨

主要宗旨為尊重每名幼兒的整體及和諧發展。此過程有著不可分割的部份,就是與家庭緊密合作及接觸,以及提倡幼兒彼此相處是投入社會的途徑,確保在所有人員的參與及努力下,提供幼兒全面的優質服務,使彼等在一個優美,設備完善及充滿關愛的環境下,讓幼兒在不同的成長階段中,在生理、心理、情感及社會方面皆有良好發展。

培育原則
  • 培養幼兒作適當的性格發展;
  • 以多元化教育來引導幼兒嘗試不同的活動;
  • 鼓勵幼兒適應群體生活,透過遊戲、兒歌及律動等不同種類活動,藉以啟發幼兒潛能,並在日常活動中,培育幼兒的自理能力及基本禮儀,養成良好的習慣及品德;
  • 保障幼兒本身權益,並培養幼兒的興趣與發展,透過多元化活動,提高幼兒的創意能力及獨立能力。